English

英国议会通过可以研究人类胚胎的议案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伦敦12月20日电(记者 张晓)英国议会12月19日以366票对174票的压倒性多数,通过了英国科学家可以对人类胚胎进行研究的议案。这标志着在经过长期激烈的争论以后,英国议会终于认可了研究人类胚胎的行为。英国公共卫生大臣称,这一议案的通过并不意味着向人体克隆的任何倾斜和妥协,因为人体克隆是完全非法的。她说允许对14天的人类胚胎进行科学研究,有助于科学家尽快克服许多人类慢性疾病,给癌症和心脏病患者带来了希望。但允许科学家对人类胚胎进行研究的议案,遭到了亲生命运动和保守党议员的强烈攻击,它们认为这是一个恶作剧,是向危险的人体克隆开了绿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